社會愈來愈開放,尋找愛情卻愈來愈困難。
根據主計總處統計、2014年3月更新資料,台灣單身人口(含離婚、喪偶)已超過974萬人,日前,更有人力銀行針對單身族群進行調查,發現高達7成3希望能盡快找到對象,單身經濟,正催生無限商機。
好好玩旅行社」推出「單身旅遊」,透過旅遊管道,擴大生活圈、認識新朋友,從遊戲、競賽互動中,提升相處機會,不管有沒有從相識到相戀,但至少可以好好玩,從生澀到熱情,跨出拓展人際的第1步。
採訪╱潘姿吟 攝影╱康仲誠(部分照片受訪者提供)

「好好玩旅行社」推出單身旅遊,希望透過旅遊管道,讓單身族擴大生活圈、認識新朋友。

「旅行是什麼?不就是回憶嗎?」好好玩旅行社執行副總李珮媜是資深旅遊活動達人,策劃過上千場活動的她觀察:「旅行的重點是人,不是地點。」 
過去,李珮媜曾接過婚友社委託的旅行團,「那是一塊獨立市場,導遊須有能力帶活動,一般旅行社沒能力接。」個性開朗的她成了一時之選、固定配合導遊,團量穩定。 
然而,在網路崛起、交友網站林立,又加上婚友社消費糾紛不斷,「傳統經營模式失去競爭力,信任度也備受考驗。」她一度離開這一行,直到有天走在路上,1位推著嬰兒車的年輕媽媽趨前道謝,「原來,她當初就是跟了我帶的團,認識了老公,現在幸福美滿。」這個美麗的意外,再度燃起她心中熱血。 

單身旅遊為主軸,在旅展吸睛。

每位參加者,都可獲得1份個人旅遊記錄光碟。

多樣化活動,促進交流。

設計各式遊戲,加強互動。

主題旅遊 突圍市場

於是,開始多方評估,「旅遊市場已是大者恆大,小型旅行社無生存空間,除非主題行程創造好口碑。」此外,她注意,行動網路愈來愈方便、社群網站愈來愈多人,「但真實世界中,人與人的距離卻愈來愈遠,生活圈侷限在螢幕小方框、愈來愈小。」
據統計,台灣單身人口已超過974萬人,適婚族群中,每3人就有1人維持單身,還曾有人力銀行做過調查,發現高達7成3單身族群希望能盡快找到對象,「但相親或聯誼只是場簡單的餐會或活動,幾個小時的觀察有限。」
2013年,她請教前老闆、討論可行性:「一般旅行團年齡差距甚大,有些帶老小、有些是蜜月,同團腳步不一致;旅遊,可以很多人擁抱熱鬧,也可以1個人享受孤獨,但若和一群單身朋友出遊,在專業活動企劃帶領下,沒負擔、壓力,透過旅遊創造機會,讓現代人輕鬆擴大生活圈、認識新朋友。」 

淡化聯誼 大受好評

類似日本「共伴旅行」的「單身旅遊」點子油然而生,「不是婚友社、聯誼團!全台有2300萬人口,不可能只聚焦相親,把『聯誼』2字放淡。」助她順利取得資金挹注,再召集前同事陳述灝、林志辦……等,資深導遊行銷與活動企劃好手加入,重新打造前東家「好好玩旅行社」再出發。
「當然,起步還是得先樹立特色。」如何讓一群陌生人從生疏到熟悉、生澀到熱情?她們規劃文化、美食、美景等元素,加入團員分組競賽與互動,讓旅遊不是走馬看花,晚上還有創意Party,讓人卸下心防、自然而然破冰,她自信的說:「第2天,原本互不相識的大家,就可以玩成一片,晚上還會通宵聊天不睡覺。」很多人因此結交成為一輩子好朋友,或是成為人生的伴侶,大受好評。
「其實,邏輯很簡單,就是救國團那一套的改良進化。」但一直以來,行銷困難度高、口碑拓展受阻,「因為面子問題,很多人覺得沒行情才會參加單身旅遊團。」愛神邱比特的任務沒有捷徑,只能一步一腳印。 

致勝關鍵

主題經營
旅遊市場已是大者恆大,小型旅行社無生存空間,除非主題行程創造好口碑,於是類似日本共伴旅行的單身旅遊點子油然而生。 

 

 

企業合作
承辦活動與企劃是強項,因此積極拓展政府、企業合作,及客製市場。 

 

 

專業團隊
不同於一般旅行團,單身旅遊團工作人員除了基本領隊、導遊之外,還要有帶活動能力。 

 

【顧客說法】活動配對找到老公

參加這個單身旅遊時,剛開始,大家還很矜持,後來在活動帶領下就玩開了,那時,活動配對就是搭上後來的另一半,他積極、主動並貼心提重物,成了緣分的開始,回到台灣後差點因為遠距離戀愛而結束,還好,同行團員都成了好友,大家的鼓勵,成為最好的動

【店家資料】

好好玩旅行社
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funtour.com.tw 客服專線:0800-053-299(周一至周五9:00~18:00

 

聯誼活動報名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zZeOmMPHN2v-7IYynenPl_1KvSsR-DfA6JnrLpvbUnU/viewform

春天會館開放時間
週一~週六 pm 13:30~pm 21:30
週日 am 10:00~pm 18:00

台北會館 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9號8樓
桃園會館 桃園市復興路205號18樓之三
新竹會館 新竹市自由路113號8樓之二
台中會館 台中市台灣大道2段307號11樓之一
台南會館 (06) 250-6900 台南市成功路515號8樓
高雄會館 高雄市中山二路507號5樓

※※各場活動額滿為止※※

 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Nspringclub


官網:http://www.singleclub.com.tw/

 

洽詢專線:06-2508411


地址:全省六個點 TVBS


台南分會: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515號8樓

擷取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nan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